close

Hello 各位朋友

居住在新竹的YSpapa只要一到梅雨季節身邊的皮製品就一個一個的出了狀況,最近受到迫害的是約兩年前購入的ORIS BOOT

順道一提...ORIS這個品牌是一個台灣品牌,兩年前的某天逛街時不小心看到他特價的價格剛好與小資papa的Target Price一拍即合,因此轉身時就將他帶回家養了!!

由於圖的解析度不佳,我將發霉處用紅圈圈起來,好讓上了年紀的捧油可以看清楚點 (誤)

鞋子圖-清洗前-2.jpg

一般而言皮鞋沒很髒是不建議清洗的,但由於受到黴菌軍團的攻擊+大叔流點汗會比較帥

所以就順道洗香香一下.....

1. 【抹肥皂】

這次用的皮革肥皂是【COLUMBUS 去汙肥皂】,先用附的海棉加水將鞋面擦濕,等鞋面皆沾上水後就可以抹上肥皂摟!!

抹完後就會像圖上的鞋子一樣身上會有一堆泡泡,如果想知道鞋子的感想我想可以問問看我大女兒米米,因為幫她洗香香的技巧跟洗鞋一樣....

IMAG4173_1_1.jpg

IMAG4157.jpg

2.【除霉】

將肥皂用乾布擦除後,就準備用【COLUMBUS 清潔防霉LOTION】(白色那一灌)將鞋子內外都擦拭過一遍

由於這次清潔的面積很大又加上這罐液體真的味道很重,所以整個過程是在廁所裡完成(因為廁所有抽風機!!)

IMAG4158.jpg

3.【風乾】

接下來就是風乾了,可以得話盡量避免被陽光直射,剛用清潔肥皂洗完的鞋子就像長痘痘的臉是不能被陽光直射的 ><

YSpapa是利用新竹米粉的製作概念將鞋子吊起來風乾,讓新竹的九降風摸過鞋的全身(哇嗚!!)

IMAG4163.jpg

3.【上油】

鞋子裡外都乾了以後,接下來就是上油拉!!!,這次是使用【人牌保養油】,人牌保養油在台灣其實很常見

很多皮製品專櫃都是用他.....我想原因應該是他比較便宜吧!? 還是跟他來自法國有關!!?@@

上完油後整雙鞋看起來就煥然一新!!YSpapa 心情也舒服了!!

IMAG4174_1_1.jpg

IMAG4171_1.jpg

IMAG4169_1.jpg

4.【除臭】

最後就是除臭以及抑制細菌再次生長!,我是用【DASCO 抑菌除臭劑】

說實在的,我覺得不好用,因為沒有香香......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!!

 

最後...最後...放上兩張BOOT年輕時的照片,看他屁股多騷阿!!!.....

IMAG4172_1.jpg

DSC07991.JPG

DSC07992_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YS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